归档时间:2023-04-11

罗江镇:清明疫情不返乡,文明祭扫“我帮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兰湖)“疫情形势又严重了,您要告诉家里人莫从外地回来嘞!”4月1日,罗江镇托头岭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敲门行动”,他们一边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一边引导村民积极劝说在外亲属清明节不返乡祭扫。

按照惯例,在佛山上班的朱佳会在放假前一天回到汨罗老家,然后在清明节当天和家人一起前往罗江镇托头岭村祭祀先人。而今年,他取消了原来的计划。“村干部早早给我打了电话,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不返乡是我们应该做的。”当记者打电话回访时,朱佳回答道。

“请大家文明祭祀,禁放禁烧,共度平安清明!”罗江域内的村村响喇叭里面,每天定时传出这样的声音。罗江镇为劝导清明在外游子不返乡祭扫,发动志愿者开展“清明疫情不返乡,文明祭扫我帮忙”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帮助疫情不返乡的罗江寓外乡友进行扫墓,提倡本地村民文明、绿色、安全祭扫。

据了解,自3月25号以来,罗江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分网格对在外拟返乡祭祖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并通过微信视频和打电话的方式,共劝导了480余名在外人员不返乡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