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援琼战“疫”30天,汨罗市12名白衣战士回家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陈正)9月15日,汨罗市援琼医疗队完成支援任务,结束隔离期后平安归来,载着12名援琼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汨罗市卫健局的大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叶罡,副市长任娜与医护人员一一握手并送上亲切的问候,为他们“去时无畏、归来无恙”点赞。


市委副书记叶罡(左二)与援琼医疗队队员一一握手问候

2022年8月,海南省突发疫情。8月7日,汨罗迅速响应号召,选派12名专业精、技能强、素质高的医务人员组成援琼医疗队,倾力支援海南省东方市疫情防控工作。


汨罗市援琼医疗队集结出发

“收到命令那天正好是娘家乔迁之喜,接到援琼通知后立即收拾行李,和家人告别那一刻有一种‘国有召,召必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援琼医疗队队长余锋介绍,到达东方市,队员们完成紧锣密鼓的会议和培训后立即投入到核酸采集和检测的抗疫工作。援琼期间,队员们迎难而上,听从调配,及时补位,紧密协作,任劳任怨,30天时间里,汨罗市援琼医疗队的2名队员投身到核酸检测队伍中,10名队员开展核酸采样,完成了8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和检测,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支援任务。


欢迎仪式现场

叶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援琼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希望队员们回到岗位后,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自工作,把参加援助海南抗疫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到我市疫情防控中,在各自岗位上担当重任、再立新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