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汨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在外乡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加大,病毒传播风险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度过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广大干部群众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倡导就地过节,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汨的,要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返回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应措施。

二、来返汨必报备,加强个人防护。有疫情地区的人员尽量不返汨,确需返汨的应及时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外省返汨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同时,加强旅途中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提供个人旅居史,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管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确需举办的应提前向属地镇、村(社区)报备。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或密闭空间场所,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集聚餐活动,减少走亲访友,降低传播风险。

四、接种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感染风险更高的老年人群体,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共度一个健康、平安的国庆节!

指挥部咨询电话:0730--5200226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