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疫情防控致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按下了"暂停键",让我们的汨罗突然安静了,大家的生产生活正在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疫情扰乱了欢乐与美好,但是平凡的人们却给我们最多的感动。抗"疫"鏖战凝结着一线人员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市民朋友的理解宽容。这里,我们要向战袍未解、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人员道一声辛苦、问一声平安!向顾大局、识大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市民道一声感谢,致一份敬意!

此时此刻,您自觉减少流动就是最大的担当。抗疫没有"旁观席",更无局外人。在疫情防控面前,安心居家也是一种贡献。请您对隔离管控多一分理解与支持,为了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和城市烟火如常,放下行囊、放慢脚步、放平心态,尽可能地减少流动、降低风险,不给日夜守护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加负担,不给家庭、单位、社会带来隐患。每个家庭都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热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时此刻,您配合核酸检测就是最大的支持。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更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我们将持续推进分区分类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发现潜在感染者。请您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参与采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大家一起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以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小平安" ,换来美丽罗城的"大平安"。

此时此刻,您坚定坚持坚守就是最大的贡献。疫情突如其来,防控起步阶段的工作可能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尽人意的地方,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与配合。请您相信,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将不遗余力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居民正常就医能得到满足,应急物资和必要货物运输通畅,各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市民朋友们,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和信心!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一起加油!汨罗必胜!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