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汨罗急上阵的“粉笔”队伍“疫”线显担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谭思远)"做好准备,采样队马上上岗!"10月18日,听闻汨罗城区疫情形势未明,防疫压力骤增,副校长常仲宜把消息传递到了市二中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提前成立了一个月的队伍,由8名教师志愿者组成。很快,早日经过培训的他们就开始参与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校园核酸采样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有N个医务工作者,就有2N个志愿者。"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市一中、楚雄学校等城区其他几所寄宿学校。教师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主要负责信息采录和秩序维持工作,尽全力守住校园防线。

4天时间内,教体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家长,统筹调度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已完成全市师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近10万人次。到目前,随着汨罗市实现了最短时间社会面"清零",全市各学校也正在逐步恢复线下教学秩序。


市二中寄宿生留校学习

据了解,10月18日以来,市教体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在寄宿制学校,全员留校学习,班主任随行住校,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在保障学生学习的同时,学校还千方百计提高在校师生生活质量,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同时,对于走读学校、各乡镇学校,教体局则暂停线下教学活动,通过直播上课、录制微课、线上批改作业和答疑等方式为学生学习全程保驾护航,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归义小学家长捐赠抗疫物资

"我们要让孩子们知道,在非常时期,没有人是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归义小学三年级家长群内,一位家长还发出了向涉疫地区输送抗疫物资的倡议。最终,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组织下,近百件方便面、矿泉水、医用口罩和消毒液在归义小学集结,最终被安全送往涉疫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