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疫”线闪耀“夕阳红” ,这群老年志愿者很敬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杨武斌提醒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陈正)“请把口罩戴好”“要保持一米间隔…”10月25日上午,在归义镇山塘社区高泉北路采样点,今年71岁的杨武斌老人正提醒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我早上7点准时到岗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尽到一份责任。”自从汨罗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以来,杨武斌作为社区志愿者每次都主动请缨,战斗在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


高泉北路采样点的老年志愿者

在高泉北路采样点,除了杨嗲外,还有一群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的老年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每天准时“上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看到社区党建群里发起招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今年60岁的杨德良立马就报名了,他觉得自己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群老年志愿者非常支持社区工作,每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积极参加。在他们的宣传和引导下,社区居民防疫、抗疫意识有很大程度提高,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山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杨建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