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23

受益匪浅!难忘在汨罗江守大堤的日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不知不觉,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我,在汨罗江畔防汛抗洪的日子也已接近了尾声。从7月23日起,这十天,使我受益匪浅。

防汛,调整了我的生物钟。从前的我,熬夜、晚起;如今的我,每天6点准时起床,11点按时睡觉,曾经的坏习惯满满改掉了。改变习惯,真的挺难,但是我庆幸,我做到了。

防汛,增长了我的见识。在坚守磊石垸二号管涌的日子里,司法局的叔叔伯伯很热心,教我如何记录水流情况,了解了防汛知识。比如看管涌,如果水流稳定、清澈,就是安全;如果水面浑浊呈黄色有泡沫,便有危险,要及时报告准备采取措施了。和叔叔伯伯们坚守防汛第一线,烈日下大家满头大汗,但是从来不叫苦叫累。这种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精神,很值得我学习。

防汛,让我结识了优秀的哥哥姐姐们。余佩姐姐大学刚刚毕业,已经入党了;黎宇鹍哥哥是名学霸,名校研究生,在闲暇时间,他都拿书背单词,让我特别震撼!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会不自觉想要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优秀。

防汛,让我们受到了关爱和鼓励。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们特意来看望我们,就连市长朱伯伯也来探望我们,问了我有什么收获。我心里特别感动。即使再酷热的天气,我也感觉甜甜的。

十天,很短暂,很难忘,很多感人的场景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的收获,更会伴随着我今后的时光,让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杨天乐 汨罗一职高三毕业生,被株洲铁路学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