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23

防汛十天 记忆永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时间悄悄流逝,我的防汛也接近了尾声。回想7月22日那天响应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号召,我应征成为了一名防汛抗灾大学生志愿者。短短十天,将成为我一生不可磨灭的记忆。

这十天很累、很热,但我不后悔。23号的下午,我第一次来到6号管涌,看见各位叔叔阿姨在农田、水渠里查险,满头大汗,我明白,接下来十天的工作我要在这度过了。在这里,健谈的吴阿姨为我解答了防汛工作的疑问;朴实的达叔带我了解了防汛具体做啥;热心的黎叔也教我怎么做好巡查记录,还有村支部周书记时刻关注着6号管涌的情况……正是有了一群这样的长辈,让我明白了责任与担当。

每天下午驱车回家,从磊石垸到城区的这一段路程,我们看到的不只是湖景江景,更有大堤上一道道蓝色风景线。没错,那是我们的防汛抗灾值守棚 ——太阳肆意炙烤大地,火热的棚子里,晒得黝黑的一张张脸庞见证着这段日夜坚守的时光。

十天里,我看见了各位防汛勇士不辞辛苦,我看见了各级领导干部事必躬亲;我见证了团结的力量,懂得了坚守的初心。想到我也曾为保卫家乡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激动不已。十天过去,记忆不会磨灭,难忘的记忆永远珍存在内心深处,激励我无惧风雨,勇敢前行。

(作者 张林昊 长沙环保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