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29

聚焦“诗歌周”|93件摄影作品展示生态汨罗建设成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李亚)“引兰入市”工程的隧道攻坚战、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美景、喝甜酒演故事、“红马甲”劝导交通和捡拾垃圾……一幅幅生态汨罗建设场景印上墙、展出来。12月12日晚,生态汨罗建设成果展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开展,93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现了生态汨罗建设历程。

生态汨罗建设成果展是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八大主题活动之一,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工作篇,列出了28件作品,用时间轴串联汨罗在生态旅游建设方面的主要事件、工作部署、重大政治行动等。第二篇章为成果展,有65件摄影作品,包括自然生态、民生福祉、绿色发展、文明新风四大部分,通过展现山水林田湖草的美景、群众新生活的真实写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纪实等,展出了近年来汨罗人民享受到的生态红利。

“2016年8月,新一届市委履职以来,汨罗提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奋斗目标,将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追求,将生态文明作为第一实践,整个展厅通过93张摄影作品,来展现汨罗在工程建设、生态建设、水源保护、环境治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说,诗歌周活动结束后,生态文明成果展厅将在龙舟竞渡中心保留,供广大市民参观。

当天,原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分区司令员黄跃进,原岳阳市政协主席陈奇达,原岳阳市委常委、岳阳军分区政委张作坤等老领导一行走进生态成果展厅,和广大市民群众一道驻足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