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29

青年歌唱家谢名回家乡助学,现场清唱鼓舞汨罗学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胡清 实习记者 何俊)12月11日下午,青年歌唱家谢名回到家乡汨罗,向汨罗高中学子捐赠20万元爱心助学款。岳阳市老领导张作坤,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副市长仇文娟出席活动。

在汨罗市一中捐助活动现场,谢名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并清唱了一曲《映山红》鼓舞广大学子。该笔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汨罗市7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学生。

“我是喝汨罗江水长大的土生土长的汨罗人。虽然一直在外地发展,但多年来始终在寻找回报家乡父老养育之情的机会。当我听说汨罗还有一些学生家庭困难时,便决定来帮助他们。”谢名说,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谢名,原籍湖南汨罗,著名青年歌唱家,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教授。 代表作有《祖国是我心中的歌》《家》《香樟树》 等。她以民族、通俗、美声三种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风格为主,被称之为中国声乐艺术求索路上的“新锐派歌手”。此次回家家乡,她还将参加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献唱“汨罗江之夜”诗歌晚会。

喻文对谢名表示诚挚感谢,并赠送“爱心天使”牌匾。他还勉励一中学子加强德育,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希望一中教师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