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29

聚焦“诗歌周”|浪漫篝火旁,中外诗人齐聚屈子文化园诵诗赏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翁正娇 周敏)202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期间,一场暖意融融的篝火诗歌晚会在屈子文化园影视基地举行。浪漫篝火旁、悠扬琴声中,诗歌艺术周顾问、著名诗人欧阳江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和中外诗人一道,共赴诗意之约。

“……绿色的或蓝色的……选择吧,随意选一根火柴吧……”来自俄罗斯的诗人伊琳娜·丘特诺娃第一个登场。她用俄语朗诵了她本次的获奖作品《绿色的或蓝色的》,诗人汪剑钊则用中文朗诵了该诗的翻译版。诗人周瑟瑟的《屈原哭了》、俄罗斯诗人鲁凳科的《穿越北回归线》、蒙古诗人赞丹呼的《无题三首》……一首首优美的诗歌经作者本人朗诵了出来。除了获奖诗人的朗诵,现场还有不少专业的朗诵,如朗诵人尹湛朗诵了欧阳江河的作品《花瓶、月亮》,夏青青朗诵了诗人王家新的作品《帕斯捷尔纳克》等。整场朗诵中,或汉语、或俄语、或英语、或西班牙语、或蒙古语,跨越语言和文化,诗意在汨罗江畔尽情流淌。

据了解,除了互动环节的嘉宾即兴朗诵,本次篝火诗歌晚会的朗诵作品均为汨罗江文学奖作品。首届汨罗江文学奖终评委员会经过认真评审,并经监督组全程监督,公证部门现场公证,最终确定获奖作品28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