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15

汨罗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6日,汨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市工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破解工改难题,推动完成工改任务,全力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副市长仇正勇出席。

据悉,自2020年起,汨罗市工程建设项目全部从工改入口申报,工改平台和智慧住建云平台等系统的数据已经互联互通,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住建系统已经实现了全程电子证照化。率先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进一步精减、合并、优化了审批事项,加大了服务前移和行政权力下放力度。顺应简政放权改革要求,分别下放了46项和90项行政权力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及弼时镇人民政府。

2021年,循环园、"飞地"园已经引进项目59个,市区在建项目110多个,社会经济发展来势喜人。如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大局,会议明确,全市上下要结合岳阳市工改工作要求,强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和并联审批;落实《湖南工程建设领域市政公用报装接入办事指南》文件精神,抓好市政公用报装工作;继续加强必须区域评估工作;推进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5月底完成与市级中介超市一体化升级改造;同时,继续推进"一张蓝图""多规合一""交房即交证"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实现修建性详细规划前移,工业用地优化规划、土地核验分期验收制度,推行"用地清单制+告知承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