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6

汨罗专题部署春运工作: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1月22日,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黄平,市政府办主任刘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下发了《汨罗市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汨罗市春运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及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文件。根据相关文件,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疫情防控成为今年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除相关常规工作外,今年的春运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着力优化运输衔接,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确保2021年春运顺利实现"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工作目标。

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应注意哪些问题?"我们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春节。"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如果选择外出,建议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和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规划好出行路线,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并充分做好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地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