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6

狠抓落实不放松,汨罗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1月18日,记者从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了解到,该局自2020年11月25日开始,持续组织精干人员在全市各监管领域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

督查期间,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我市各共场所经营单位、医疗机构、供水单位、学校和各工矿企业,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是否做到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图、测量体温、登记顾客信息、重点部位环境消毒管理、防控物质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现场指导其立即整改,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防控能力、防控措施、物资储备落实等工作进行部署。

截至目前,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对我市460余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515家医疗机构、12个供水单位、160所中小学校以及190家工矿企业进行督查,并下达整改意见书1100余份。同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图片、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健康宣教和防控知识普及,正确引导公众健康意识,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