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6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营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1月13日,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营造的指令(第1号令),要求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营造。

指令要求,要迅速发动正面宣传。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热心群众,深入进行正面宣传,通过贴近生活、方言、顺口溜等鲜活生动的语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地气""有感情"地进行宣传。各镇村(社区)"村村响"播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宣传牌竖起来、红横幅拉起来、告知书发起来,让民众耳目一新感受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指令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格化、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宣传推介"一个大妈影响一座城"、无症状人员做了四次核酸检测后才发现是无症状人员等典型案例和"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一米线、多通风"等防护知识,提倡"婚事新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出境、不跨省出行,尽快在全市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大形势、大背景。

指令明确,指挥部督查组将对各单位落实指令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未按要求设置标语、横幅、宣传栏(挂图)、告知书和未落实"婚事新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非特殊情况出境、跨省出行的进行通报,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