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6

窑洲社区: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窑洲社区响应镇政府号召,成立由党员、社区骨干、大学生、热心居民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共招募150余人。1月25日,45名志愿者分21个小组下到各组各小区,对境外高中低风险区以来返乡人员地毯式摸排造册登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主干道沿线小区屋场内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告示。当天上午,志愿者完成社区内所有住户的摸排,共搜集在外务工已回乡及准备返回人员信息近300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柳杨喆 杨慧)

荣家坪社区:大学生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

春节临近,莘莘学子陆续归家,荣家坪社区趁此机会组建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队,并于1月25日开展第一次志愿实践活动。志愿者跟社区干部上户发放移风易俗、爱卫活动、文明用餐倡议书,随派出所民警劝导麻将馆暂时歇业,执守社区体温监测岗,整理返乡人员信息档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彰显担当。(吴芬)

汨罗镇蟠龙桥村志愿者:“需要的时候我一定出现”

“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出现。”连日来,汨罗镇蟠龙桥村广大志愿者穿梭在村各个角落,走访入户,宣传排查、返乡人员摸排,为村民量体温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居家隔离生活不便的村民送菜上门,看到扎堆人员,劝导村民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