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6

汨罗镇: 党员带头大排查,疫情防控我先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吴杰)“您家里有没有在境外、省外工作的人员、有没有在省外就读的学生?他们春节回不回家?预计什么时候返程?”……这一幕出现在汨罗镇党员志愿者逐户信息摸排中。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下午,汨罗镇党委超前谋划、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党员带头大排查,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全镇省外返乡人员和学生摸底登记造册工作。

1月15日一大早,汨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机关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建+网格化”作用,按照“小分队包村”、分片包干原则,下到7个村(社区)231个居民小组开展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对省外返乡人员的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据悉,汨罗镇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农村面广、防控压力大的现实,进一步创新做法,通过微信群、广播“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动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党员志愿者们,不间断在村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配合,进一步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同时,为减少公共聚集性活动,镇村干部积极上门发放《告知书》,劝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对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劝导、驱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