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1

归义镇: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城市文明底色被擦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陈妍琳)文明交通引导、特色主题班会、帮扶孤寡老人、志愿服务进校园……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归义镇组织开展"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在山塘社区,社区志愿者在幼儿园下学必经路段执勤,引导车辆与行人,照顾老人过马路。以"一己之力",给社区居民撑开了安全的"保护伞",缓解了交通压力。

在高泉社区,社区志愿者走进校园,帮助低年级小朋友布置教室打扫卫生,身体力行的用志愿服务精神学生们,同学们也纷纷积极加入队伍,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双塘社区,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理发,清扫房屋卫生,整理内务,为行动不便的卧床老人清洁身体。

在归义中学,小小志愿者走上讲台,在特色主题班会上和同学们分享雷锋的故事;在城北中学,同学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敬老院,学生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他们拉家常,聆听他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