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01

汨罗启动为期3个月的全市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4月28日上午,汨罗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之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印发相关实施方案,明确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运清,副市长刘四清、黄平,市创建办主任吴侃,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各交警中队中队长及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集中整治、安全教育、警示曝光等措施整治一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一批摩托车驾驶人,达到摩托车及其驾驶人手续齐全率、驾驶人守法行车率、摩托车驾乘人员戴帽率三大提升,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目前,已成立汨罗市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宣传发动、专项行动、勤务督导、信访维稳4个工作小组,保障整治成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归义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定要站在关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改善城市形象的高度上全力以赴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压实责任,按照工作方案,领导到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坚决将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到位。要注重方式方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群、村村响等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努力实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的社会效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