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2

建党100周年之际,徐新楚来汨看望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烈士遗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杨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汨罗,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烈士遗属,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建党节的祝福和慰问金。岳阳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汨罗市领导彭千红、杨峰,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等参加。

周国新是屈子祠镇屈子祠村原村党总支书记,任职期间尽职尽责,受到广泛好评。今年4月9日,他家房屋因电路起火,房屋及财产被烧毁,现借住在亲戚家,生活困难。来到周国新的住所,徐新楚和他亲切交谈,感谢他多年来为地方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基层各项工作。徐新楚同时叮嘱相关负责干部,要随时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年近九旬的杨业政已有63年党龄,是汨罗市法院退休干部。他1951年6月入伍参加抗美援朝,在攻打121高地时连续击退敌人2次进攻,身负重伤仍坚持战斗,荣立二等功。徐新楚和杨老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聆听杨老回忆了那段炮火连天、勇敢战斗的岁月,向杨老表达崇高敬意,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徐新楚说,杨老舍身忘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赤胆忠诚、信念如磐、人民至上的品格是我们的标杆,祝福杨老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2017年8月12日三江镇花桥村因暴雨引发特大山洪,村党总支书记李大元在组织抗洪抢险、救援群众时不幸牺牲,被追授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来到李大元的家中,徐新楚向他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对李大元奋不顾身、不怕牺牲、勤劳俭朴、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崇高敬意。徐新楚对李大元的妻子、儿子说,李大元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一位楷模、一个标杆,组织上时刻记得他、感谢他、缅怀他。家里有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请随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给予帮助,希望你们生活越来越好。

当天,徐新楚一行还来到汨罗城区的涂家套黑臭水治理项目现场调研指导,领办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