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2

屈子祠镇:以舞传情,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彭思汝)“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6月27日傍晚,屈子祠镇屈子祠村在田间地头搭建起乡村大舞台,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来自屈子祠镇屈子祠村、渔街村、新义村、双楚村的19支民间舞蹈队用舞步为党点赞,为祖国喝彩。

汇演的节目意义丰富,既有抒发爱国情怀的《我们的大中国》《祝福祖国》,也有讴歌党百年风雨征程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有感慨历经沧海桑田后的《活力中国》《天美地美中国》、庆幸生在华夏、热血澎湃的《火火中国火火时代》《点赞新时代》,以及赓续求索精神的《世界有条汨罗江》等。

晚会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节奏明快的歌曲配合舞蹈演员自信有力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19支舞蹈队中有很多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年人,他们整齐的动作和精神抖擞的状态展现“别样”夕阳红。“舞蹈带给我们的是健康的身体和年轻的心态,跳舞的过程,我们特别开心。有机会上台表演,就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自屈子祠老年舞蹈队的队员说道。

“我们按捺不住内心激动,激情舞动,只为传递对党的感激和祝福,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双楚村和新义村的舞蹈队听闻屈子祠村要组织百年庆典,主动对接,积极参与,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感念党恩,为党献礼。

“这次活动很精彩,是献给党的生日会,展现了乡村文艺新风采,也传递了村民友好情谊。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能展现村民饱满的精神状态,成风化俗,培育文明乡风,展现乡村新气象,推动乡村振兴。”屈子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