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8-02

感动!汨罗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接受市委书记颁发纪念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6月30日,在汨罗市"百年颂歌献给党"歌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喻文分别为5名党龄满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纪念章。

这5位老党员,党龄均接近60年或超60年,具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在汨罗发展历史上,他们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当他们笔直站立台上,就是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最佳体现。当胡志忠郑重挥动手中党旗,当甘征文跟唱《国际歌》,人们也读懂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时代意义。

优秀老党员胡志忠

"退下指挥岗,坚守战斗岗",从领导岗位上退线时,他向组织如是承诺。近二十年来,他恪守诺言,在纷繁浩瀚的书山卷海中冲锋不止;心系兰台,钟情于全市档案事业健康发展。用共产党人的责任与忠诚,诠释着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是默默耕耘的"活档案",是兰台园地的"老黄牛"。

"今天我是太高兴了,太激动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84岁的胡志忠已经入党65年,曾被评为全国档案系统劳动模范,如今依旧天天蹲守在库房查阅资料,编写《汨罗市档案事业大事记》等资料。

“入了党,我就是党的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做不完的事。”表彰大会上,胡志忠老人坐在台下,跟随着全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轻轻摇动着手中的党旗。他说,"我一生牢记跟党走、听党话,如今要抓紧生命中最后一点时间,尽最大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最后一点微薄奉献。"

优秀老党员甘征文

"六十年笔挟风雷,激浊扬清,汨水滔滔堪作墨;三千卷文成锦绣,裁云织月,红尘滚滚尽如歌。"16岁开始文学创作,《八品官》《乡长本姓赵》《屈原在汨罗江畔》《平民领袖》等系列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曹禺剧本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剧目奖等各大奖项尽收囊中,一路走来,创作硕果累累。"作田汉子不用酒,锄头挖出诗万千"震撼了无数人,也是甘征文劳动出诗篇的真实写照。

当《国际歌》在会场内回荡的时候,80岁的甘征文老人笔直站立,嘴唇翕动,全程轻声哼唱这首陪伴他一生的曲子。

"我是解放前过来的人,对这首歌很熟悉。"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自豪。"我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尽力发挥光与热,为我们党献出自己的毕生精力,因为我就是党和国家一手培养出来的作家。"

优秀老党员戴孟先

七山二水一分田,人与树争地,眼见水土流失,环境破坏,退伍后安置在林业局的戴孟先一头扎进了消灭荒山的工作中,带领干部群众冒风雨、战严寒,掀起整地造林、全面消灭荒山的高潮。到如今,生态汨罗欣欣向荣,汨罗江水涓涓始流,郁郁葱葱满目翠,葱茏再现梦已圆。

优秀老党员张建贤

当汛情来临,他的足迹踏遍渠堤,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当险情出现,他的身影突击向前,临阵不乱、决策果敢,始终把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献身水利,造福一方,他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兰家洞、友谊河等重大水利设施规划建设中都有过他的拼搏与坚守。退休后,初心不改,担任爱国教育宣传员;开荒拓野,不改劳动人民真性情。

优秀老党员吴玉奇

他是农村老支部书记,服务基层十六载,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村级建设和发展致富上。他是红薯大王,曾经以一蔸135斤的红薯斩获国际农博会金奖。退休后受聘为科技特派员,繁育新品,为薯农增产增收殚精竭虑;传播技术,为湘北数县培养专业人才。"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年逾古稀,未卸肩头重担,科苑扬鞭,彰显农业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