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9

念好“四字诀”,筑牢“防护网”!汨罗部署禁毒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姚望)3月30日下午,汨罗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剖析2020年度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1年禁毒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炼红、刘四清、夏伟阳参加。

朱平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禁毒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紧迫感。要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坚决念好禁毒工作"四字诀"。"教"要常态化,用好宣教阵地,有序引导和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实现禁毒教育全方位渗透;"查"要地毯式,查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主要流通环节;"打"要零容忍,严打贩毒行为、吸毒行为、传播毒品行为;"戒"要多举措,要做好强制戒毒工作,抓好社区戒毒示范创建,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守好禁毒安全门,筑牢禁毒防护网,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汨罗市禁毒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汨罗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汨罗市2020年度"无毒村(社区)"创建评选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