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9

白水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4日上午,白水镇禁毒协会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向白水中学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意义,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中学生如何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充分意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毒品的警惕意识,将禁毒拒毒理念根植在心。(邵硕)

古培镇打响6月禁毒“第一战”

6月3日,古培镇禁毒办联合古培镇普法教育志愿服务分队、古培镇司法所、古培镇社工站,开展禁毒宣讲“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打响6月禁毒“第一战”。

活动中,古培镇线上线下齐发力,全线铺开古培镇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专干、“禁毒妈妈”欧阳冰雪到社区、校园进行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带领村民、学生们进行禁绝毒品集体宣誓,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进行禁毒宣传接力,传递新时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宋洁)

汨罗镇:志愿者助力“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宣传

6月1日以来,汨罗镇积极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宣传,各村(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和宣传图,上户发放宣传资料,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帮助经营户开展自查自纠登记。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公告120张,宣传图80张, “多合一”门店自查自纠正在有序开展。

今年来,该镇将安全生产与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紧密联系,已经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宣传、防灾减灾宣传、道路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周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