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9

禁毒宣传进校园,上好"禁毒第一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2日,屈子祠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联校共同走进范家园示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禁毒知识公开课。屈子祠镇禁毒专干和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宣传手册、展板模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并给出六点防范毒品的建议。(龙俊毅)

汨罗市商业总公司:开展爱卫运动,践行健康生活

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22日,汨罗市商业总公司志愿服务队在中心集贸市场开展"清洁家园齐守护"爱卫大扫除活动。在此基础上,商业总公司还精心组织了" 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和"健康乐跑日"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由 "一阵风"变成 "长流水",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真正做到 "齐参与、出成效"。(邵平)

为民办实事:屈子祠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4月22日,市司法局屈子祠司法所在屈子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屈子祠镇全体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屈子祠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向学生们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相关的重要法律,并教育学生们如何应对校园伤害、毒品危害等潜伏在身边的风险。(潘俊)

汨罗市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汨罗市2021年高考考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4100余名汨罗市考生参加体检。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检采取分批错峰方式进行。对偏远乡镇出入交通不便的学校,市人民医院启用"送检到校"模式,所有项目均由医护人员在学校内进行。(任可 戴建)

屈子祠镇:消除血吸虫病 教师在行动

4月22日,屈子祠镇联校志愿服务中队组织教师志愿者,联合汨罗市血防办、白塘血防站工作人员,在血吸虫疫区内的屈子学校、屈子祠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活动,为学生讲授血吸虫病预防知识,并组织教职员工进行血吸虫病专项体检。(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