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9

汨罗:禁绝毒品,全力打好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姚望)9月7日上午,汨罗召开2021—2024年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总结过去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新一轮禁毒工作。汨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恒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明目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宣读了《汨罗市2018—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汨罗镇、屈子祠镇、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林恒求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新一轮禁毒工作,他要求,要增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上级禁毒工作要求,清醒认识禁毒工作形势,准确把握禁毒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提高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整体效能,坚持重点突破,紧盯重点地区、领域、人群,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坚持系统治理,推进全覆盖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戒毒帮扶,提高综合治理效能;坚持预教防范,不断完善我市禁毒教育基地功能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力争实现学生毒品危害知晓率100%,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要加强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政责任、部门责任和行业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强化考核督导,严格奖惩问责,强化工作支撑,提升禁毒工作保障水平;同时强化社会共治,完善参与机制,搭建参与平台,壮大参与力量,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各警种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禁毒专干及市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