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5-04

汨罗市林业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办理依据

备注

1

森林病虫害防治

主动服务

森防野保站

《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46号)第五条: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主管全国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其所属的森林病虫害防治机构负责森林病虫害防治的具体组织工作,区、乡林业工作站负责本区、乡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2

植物检疫

依申请服务

森防野保站

《植物检疫条例》

 

3

野生动物救助管理

主动服务

森防野保站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五条:国家或者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受到自然灾害、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威胁时,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采取应急救助措施。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开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禁止以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为名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4

森林病虫害测报

主动服务

森防野保站

《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管理办法》

 

 

 

 

 

5

 

 

 

植树造林活动宣传和组织

 

 

 

 

主动服务

 

 

 

造林种

苗股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森林覆盖率奋斗目标,确定本行政区域森林覆盖率的奋斗目标,并组织实施。

 

 

 

 

 

 

 

 

 

 

6

 

 

 

 

 

 

 

 

 

义务植树宣传和组织

 

 

 

 

 

 

 

 

 

主动服务

 

 

 

 

 

 

 

 

 

绿化办

《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第一条:县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均应成立绿化委员会,统一领导本地区的义务植树运动和整个造林绿化工作。第二条:各级绿化委员会应当组织和推动本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和本实施办法,宣传全民植树、绿化祖国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思想动员,提高认识,造成声势,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努力做好调查研究、规划安排、苗木培育、技术训练等准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植树运动,要扎扎实实,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

 

7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主动

服务

森林防火服务中心

《森林防火条例》第十条: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组织经常性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8

林权交易

流转

依申请

服务

改革

发展股

《湖南省森林资源流转办法》第七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森林资源流转的管理。

 

9

林业技术推广

主动服务

林业技术推广站林业站

2020年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十一条:国家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林业科学研究推广先进适用的林业技术,提高林业科学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