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5-04

汨罗市司法局:法治宣传走进就业招聘会现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6日上午,在古培镇就业招聘会现场,汨罗市司法局古培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镇综治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前来求职的村民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以及打击电信诈骗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常见的作案手段,有针对性地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教群众如何辨别,以及遇到类似情况怎样及时正确求助等知识。

“听完几个真实案例的讲解,发现自己以前总想贪点小便宜的心理是多么的危险,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骗子的陷阱!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不少电信诈骗的花样,回去之后我要提醒家人提高防范意识。”一位村民如是说道。

近来,汨罗市司法局深入推进“走基层 惠民生”法律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各司法所依托所在镇的就业招聘会,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免疫力”,切实为“开工季”保驾护航。据悉,本轮法治宣传活动内容涵盖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多个方面。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