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5

优秀!职业中专周佳星获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5月4日,《人民日报》公布 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100名获奖优秀学生代表名录,市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周佳星上榜。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自2019年起,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学生。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其中100名为特别优秀学生。

周佳星,市职业中专学校园林专业高三年级学生,一直专注于果蔬嫁接,练得了一手好技术。2019年,周佳星获岳阳市中职组"果蔬嫁接"项目的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下学期,她再次凭着过硬的实力获得省赛一等奖。2021年,周佳星认真备战国赛的湖南赛区选拔赛,经过四轮PK,以遥遥领先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国赛。

为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周佳星每天要完成40分钟贴接西瓜苗300株,40分钟黄瓜顶端插接300株,40分钟劈接茄子120株,达到嫁接满分720株。经过湖南省层层选拔,2021年6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果蔬嫁接"赛项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的颁奖现场,周佳星作为湖南省该项目的唯一代表登上了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