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5

2022社保最低缴费标准交多少?2022年公司交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2社保最低标准交多少?2022年公司交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一、2022社保最低标准交多少

  缴费标准各地的法定不完全相同,大多数地方都是12到13个缴费档次,最低的缴费标准是每年200元左右,最高的缴费标准是每年5000元左右;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最低的缴费标准是每年500元以上,最高的可以达到每年9000元左右。如果达到每年9000元左右的标准,这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是差不多的。

  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的法定,在个人缴费的同时,还要给予一定的补贴,这种补贴是按照缴费标准来确定的,个人缴费和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于计发个人账户养老金。

  二、公司交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1、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

  2、失业保险费: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

  3、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4、工伤保险费: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

  5、生育保险费: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

  在我们生活中,如果进入公司工作,只要存在劳动关系,我们单位就必须给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还要办理参保的手续,并且要为职工进行缴纳社保费。

  三、社保最多可以停几个月

  根据个人实况,停几个月都没问题,可以在有条件的时候将停保的月份补上也行,也可以直接续交社保。医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采取的是累积制投保,社保只需要累积交满15年即可。中途因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停保问题,可以暂时不需要缴纳社保费用。但是医保停保3个月就存在清零的风险。

  个人建议,如果能提前交或者是在法定时间内交是最好的,以免忘记或者是别的原因导致到不能及时缴费,造成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