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5

汨罗循环园:挑灯夜战抢工期,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6月27日晚8点多,天色渐暗,任弼时芙蓉学校、产教融合基地等项目施工现场却依旧是灯火通明,机械声不断,在照明灯下,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今年来,汨罗循环园为保证两所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正威项目如期投产,采取"人员轮休、机械不停"的方式,挑灯夜战抢工期。

白色墙体,灰色屋顶,产教融合基地在夜晚施工灯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蝉鸣伴随机械声,工人们的汗水湿透马甲,9月开学临近,产教融合基地已经进入最后绿化、亮化、围挡工程。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指挥部一天一调度,制定项目作战表,倒排工期,争取在7月1日前完成施工建设。

走进任弼时芙蓉学校,搅拌机来回作业,工人们或平整水泥、或用机械按压加固地面,机械声、"一二三"加油呐喊声勾画出一幅繁忙的作业夜景图。任弼时芙蓉学校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教学楼、综合楼、图书行政楼、宿舍、食堂、风雨操场等7栋校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开展附属设施建设等扫尾工程。"我们现在连夜赶工,9月1日前一定能顺利开学。"项目负责人介绍。

在杉树岭路、黄金街大道施工现场,高架灯把工地照得犹如白昼,挖掘机轰轰作响,上下挥动,将铲斗内的渣土倒进工程车,工程车有条不紊地作业,施工员穿梭工地上。杉树岭路、黄金街大道毗邻汨罗正威项目和攀华项目,不仅是通往正威、攀华两大项目的必经之路,也能极大缓解园区南北交通压力。目前,施工人员每天从早上7点钟开始施工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抢工期、保安全、抓进度,力争在9月29日前建成通车,确保正威项目能如期投产,攀华项目顺利进场建设。

"我们发扬‘5+2’‘白+黑’‘晴+雨’的工作精神,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湖南汨之源实业集团常务副经理狄佳介绍,目前,园区已派干部驻守工地现场,事情不完成不收工,问题不解决不收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完工、投产,向党的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