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3

坚决守护一江碧水!汨罗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姚望)3月11日下午,汨罗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守护一江碧水,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市级领导何厚德、冯勇刚、苏红琳、许义中、艾志军、杨盛、李亚江、刘勇、吴艳平、付文勇、任娜,法院院长李芬,检察院检察长黎浩,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城乡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及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平波指出,抓好环保工作,推进生态建设,加速绿色发展,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实现的首要目标,也是必须解答的生态难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懈怠,推动中央、省、岳阳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汨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融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中,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中,同时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彻底整改问题,向上级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今年到底怎么干?朱平波强调,要保持定力,做到目标上不落空,紧紧围绕"汨罗市水质综合指数全省排名不断提升""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绝不发生重大环境事故""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四个目标,抓好落实。要标本兼治,做到行动上不停步,突出执法打击,突出源头防范,突出智慧环保,突出网格管理,多手段综合运用,各区域协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解决深层次矛盾,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要较真碰硬,做到责任上不推卸,坚持一个方案抓到底、一套机制管到底、一种作风干到底,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汨罗打造成清洁环保的生产空间、宜居舒适的生活空间、天蓝地绿的生态空间。

林恒求就2022年汨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工作举措必须到位,执法监督必须到位,要坚决扛牢"守护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奋力实现"一二三四"工作目标,为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主持。会上还下发了《汨罗市2022年"守护好一江碧水攻坚战"行动方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关于调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门委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