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3

守护好一江碧水 归义镇40余名志愿者江边清垃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李龙)4月21日上午,归义镇组织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来到汨罗江归义镇段,开展“‘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身穿红马甲的“清洁小分队”出现在龙舟社区汨罗江段拦河坝附近,他们手持垃圾钳、铁锹、垃圾袋等保洁工具,沿着江岸巡查、清理垃圾。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人人有责,我们将以点带面,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归义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长效开展,让汨罗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向江中随意倾倒垃圾、排放污水,营造“保护美丽河湖、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