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3

情系桑梓 乡友捐资260万!汨罗范家园学校田径场项目开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3月 2 日,由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捐建的范家园学校小学部田径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宣布项目开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致辞。岳阳市、汨罗市领导李冯波,仇正勇,任娜,友阿商投总裁黄勇光出席,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该田径场共计投入260万元,由友阿商投总裁黄勇光个人和公司捐建。黄勇光是屈子祠镇范家园青龙人。近年来,他情系家乡,为家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助学助教倾情倾力,慷慨解囊,捐资数百万元。“用自己有限的能力来回报桑梓,同心助学,让我圆了一直以来的心愿,兑现了一份责任!”黄勇光表示。

范家园学校田径场项目开工建设不仅是屈子祠镇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也是汨罗市落实教育优先战略、打响素质教育品牌的又一具体行动。这标志着汨罗在推进“一镇一品质义务教育学校、一示范性公办幼儿园”建设中,掀开了新的序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朱平波在致辞中说,高标准建设运动场地,将有助于改善农村学校体育教育硬件水平,有助于让城乡学生共享教育发展成果,进一步巩固我市素质教育发展根基。他表示,汨罗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撤销15个乡镇联校,撤并38所小规模学校,坚持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一批高品质学校和幼儿园,千方百计让全市的孩子们享受更优的素质教育。下一阶段,全市将大力推进25个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建设,让孩子们拥有更健康、更快乐的幸福童年,拥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灿烂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