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汨罗第一批监测户就读学生社会帮扶助学金完成发放 116名寒门学子收到爱心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这是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帮扶的助学金,一定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11月12日,在三江镇洪源洞村,汨罗市乡村振兴局、后盾帮扶单位工作人员跟该镇镇村干部一道,将爱心助学款一一送到监测户家中。

今年以来,汨罗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统筹安排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社会帮扶资金,根据《汨罗市社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安排社会帮扶资金36.24万元,对全市15个乡镇182人进行了社会帮扶救助和助学,其中,困难救助96人,资金18.4万元,助学116人,助学金17.84万元。

“社会帮扶助学金按乡镇发放,由镇村专干、驻村队员、志愿者将助学金按名单上户慰问助学,切实解决监测户群众实际困难。”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人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批已基本发放完成,下阶段将根据监测户情况开展第二批社会扶贫助学帮扶相关工作,确保减轻每一户监测户学子上学的经济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