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25天97栋!平益高速汨罗段征拆工作实现清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平益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湖南省“3+5”城市群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项目汨罗段长17.156公里,途经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市镇、归义镇和古培镇一园三镇,跨11个行政村,需征用土地1741亩,拆迁房屋97栋。

7月6日,历经12次谈判后,汨罗市与平益公司签订征拆协调备忘录,集中力量全面启动征拆工作;7月31日24时,连续作战25天后,全线最后一个征拆户完成签约,征拆工作实现清零!

25天97栋房屋,1741亩土地,如此速高效率的征拆,秘诀在哪里?“领导重视、前期摸底、政策程序、督查督导四个到位!”协调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朱红兵介绍。

征拆工作启动以来,汨罗市委书记、市长多次一线督导,副市长、平益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指挥长黄平亲力亲为,坐镇指挥调度,沿线各镇成立征拆协调指挥部,专人专责专抓。25天内先后召开市长调度会、现场办公会22次,市级领导及时调度,切实做到任务完成不拖延,问题解决不过夜。

征拆正式启动前,征拆干部已多次入户调查,对各征拆对象家庭相关情况、房屋结构、面积、附属物等摸得一清二楚,并造表登记,拍摄影像资料保存;征拆开始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征拆对象补偿严格按照岳办发〔2019〕2号和汨办发〔2020〕4号文件执行,所有征拆事项严格按法定程序公开,特别对拆迁户的地址、人口、证件、房屋面积等相关信息实行公示,特殊个案问题,一律在联席会议上集中研究、集体表决,严禁私自表态;征拆过程中,市协调指挥部和各镇协调指挥部均实行挂图作战,各镇协调指挥部实行一天一调度,市协调指挥部实行一天一通报,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专员对各镇征拆进度实行一周一督查。

“接下来我们将迅速完成红线内房屋拆除、青苗补偿、迁坟扫尾和杆线迁移等工作,8月底前完成征拆清零验收,并开展红线外房屋拆迁安置及三改等工作,积极协调工程建设,共同营造和谐征拆的局面。”朱红兵说。

平益高速在汨罗境内设互通口2处,建成后,将打通汨罗城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上高速的快捷通道,为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