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汨罗镇九雁村发放奖教奖学及扶助金30余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吴杰)8月20日,汨罗镇九雁村举行第五届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向今年新录取的43名大学、高中(中专)学生和5个困难学生家庭发放教育基金47700元。

  “今年我被湘潭大学录取,收到我们九雁村的这份奖学金,心情特别激动,对我来说也是莫大的鼓励。接下来在大学里我一定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学成之后必尽最大的努力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准大学生何港领到奖学金后高兴地说道。

  据悉,汨罗镇九雁村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是汨罗市成立的首家村级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党员、乡友乡贤和村集体企业锦程公司的大力支持,五年来,累计奖励初升高学生131名、奖励高考学生110名、资助困难学生22名,发放奖教奖学及扶助资金30余万元。

  “我们村级教育基金一直坚持普惠性,不管是考上大学还是职业院校的我们都奖励,就是要通过大张旗鼓奖励,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以后他们参加工作后能更好地为社会作贡献、反哺家乡。”九雁村党总支书记张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