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联合执行出实效,兑现群众“真金白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人民政府联合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兑现大会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宋一言)“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这笔钱,由衷地感谢神鼎山镇政府和汨罗法院,为他们点赞。”神鼎山镇苏南村村民舒先生拿到执行款后,心情非常激动。

  7月21日,神鼎山镇人民政府联合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兑现大会,现场以现金兑付的形式,集中为26名申请执行人兑现执行案款200余万元。在执行兑现大会上,还进行了资产转让现场签约仪式。

强农合作社资产转让签约仪式

  汨罗市强农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后由于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当地产生大量债权债务,无法维系经营。债权人为维护自身权益将强农合作社起诉至汨罗市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后申请执行。但由于合作社资不抵债,法院难以执行,地方债权人为追回债务多次上访上诉。

  接到群众诉求后,神鼎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积极调解、息访息诉。工作专班一个月内理清强农合作社多年累积的债权债务,同债权人一一见面,达成债务处理共识,同时稳妥引进汨罗市鑫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对合作社进行资产转让,依法依规扩大再生产。

  此次执行兑现活动,既是法律权威的体现,也是神鼎山镇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神鼎山镇将以此次兑现大会为契机,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温度,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