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情系群众办实事,危房改造暖民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送锦旗表感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徐彬)"真是太感谢政府了,终于有了新房子,住着真安心!"村民杨基雀在新建的住房里,高兴地跟前来回访的汨罗镇自建房专班负责人分享自己的喜悦。

  今年7月,汨罗镇自建房专班负责人吴海云、何祥亮在蟠龙桥村收集社情民意走访中发现,一处房屋的墙身、墙角出现裂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得知这栋房子住着杨基建、杨基雀两个老人,膝下无子,常年独居,"得去看看情况。"一打开门,他们发现屋内房顶已经出现渗水、墙体开裂的情况,老人正在拿着废旧报纸糊墙。

危房改造接近尾声

  为防止出现事故,他们立刻联系村干部帮两位老人搬到敬老院暂住,并迅速将该情况层层报给镇党委政府、市住建局。

  群众事无小事,接到反映后,市住建局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督促镇、村两级对房屋情况进行核实,确定其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经"四议两公开"后,为两名老人申请到危房改造名额,逐步推进改造事宜。

  改造过程中,吴海云和何祥亮两名同志多次到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切实保障政策落实到位、靠前监督到位,确保老人能够早日安全入住。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为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住上了新房子,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看着两位老人幸福的样子,吴海云、何祥亮也咧嘴笑了。

  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12月初,杨基建、杨基雀的危房变新房,老两口欢欢喜喜住进了新居。为此,老人特意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汨罗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