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建新功丨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投诉举报办结率100%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吴先生为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送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缪富国)近日,吴先生专程从长沙赶到汨罗,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维护权益”锦旗送到了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市市场监管所,感谢执法人员秉公执法,耐心帮助他向辖区内的一家生产销售建材的企业进行维权。

  吴先生通过线上渠道向某企业订购了一批建材,并支付了部分货款,由于实际收到的建材与企业承诺的品质存在差距,吴先生认为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于是通过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新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调解决意见。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落实《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不断提高投诉举报受理工作能力和水平。2023年1月1日至11月6日,共受理投诉举报2457件,其中包括12345热线督办单1561件,12315平台投诉举报810件,ODR企业投诉举报11件,来信来函投诉举报75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接待来电来访208人次,均做到了件件落实。收到了消费者送来的锦旗2面、表扬信件8封,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