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汨罗交警送考下乡,52位村民家门口考到驾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在家门口就拿到了摩托车驾驶证,真方便!"11月30日,在弼时镇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现场,刚刚顺利通过4科考试的任送宝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当天,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送考下乡,在弼时镇组织摩托考试,52位村民通过考试顺利拿证。

当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考场看到,已有不少村民提前来到考场,进行考前的练习;开考前,车管所民警向村民详细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考试等相关要求,并耐心细致指导他们填写表格,驾驶技巧等。

"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提升辖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持证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车管所所长杨钢告诉记者,所内民警加班加点对考证村民信息进行录入和证件制作后,次日将统一将证件送到弼时中队,村民无需再到汨罗领证。

据悉,为确保送考下乡活动取得实效,车管所提前发布了相关通知,弼时镇政府和弼时中队在辖区内进行宣传发动,村民踊跃报名,为顺利开展送考下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