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汨罗12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 通讯员 许建)近日,记者从汨罗市残联了解到,全市12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于今年9月上旬全部完成,目前验收回访工作也已完毕。

据了解,此次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前期由各镇村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摸底调查,汇总出12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随后,市残联工作人员根据汇总信息深入实地查看,按照"一户一方案",选配最适合的无障碍设施,实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此次无障碍改造主要针对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的地面、房门、卧室、卫生间、厨房以及环境等七大方面,通过进行地面平整、铺设水泥坡道、安装扶手、低位灶台、房门拓宽、蹲便改坐便等,帮助他们解决出门难、洗浴难、做饭难、如厕难等问题,减少残疾人的居家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