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2-14

过端午 来汨罗!汨罗江旅游度假区端午三天游客超2万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端午小长假,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开展了祭屈大典、龙舟表演、端午习俗体验、lazyland湖畔露营季 等十二项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2万名游客前来共度端午假期。

6月3日至5日端午期间,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对汨罗市籍所有居民试运行大门票免费政策(以官方公告政策为准)。

尽管端午期间连续阴雨天气,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们的出游热情,景区也根据天气情况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调整,让游客更多的深度参与游乐项目。

“端午龙舟送祝福,百桡划出四时情”,6月3日至4日龙舟表演活动在屈子文化园内香草湖进行,龙舟故里赛龙舟,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 彩虹风车长廊

                               △ 小朋友穿着龙舟迷服前来观看龙舟赛

△ 帅气精神的龙舟队员

端午节,在这个纪念屈原的节日,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汨罗屈子祠祭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游客们身披绶带,双手持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虔诚地祭拜屈原,认真地听讲解员分享屈原的生平事迹,研读屈原诗歌。

长沙游客张晓军专程带着孩子参加祭屈仪式,孩子认认真真、毕恭毕敬地跟着爸爸祭拜屈原。张爸爸告诉记者:"通过祭屈仪式,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激发孩子对文化名人发自内心的崇敬、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

每逢端午佳节,民俗文化游便成为旅游爆款之一,而其中最为人称道的便是汨罗江畔丰富而又独特的端午习俗。

6月3日至5日,游客进入屈子文化园大门就体验到点雄黄、喝雄黄酒、系五彩绳、龙舟点睛、上红祈福 等极具特色的端午传统习俗活动,让大家切身体验端午文化的魅力。

△ 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体验

△ 点雄黄

△ 艾叶拂尘

△ 系五彩绳

△ 游客体验包粽子

与此同时,景区还开展了包粽子、香囊制作、旱地龙舟、投壶 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趣味活动体验,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沉浸式”感受最浓厚的端午氛围。

△ 游客学习香囊制作

当下,露营也成为广大年轻人节假日微度假的热门首选。6月3日至5日在屈子文化园中岛开展的“lazyland湖畔露营季”,将户外生活方式、治愈系美食、艺术体验以及美学主题活动汇集于此,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一起来享受慢时光,感受大自然。

△ 大自然中一家人的悠闲假期

△ 夏夜晚风音乐会

△ 瑜伽

节日期间,在汨罗江旅游度假区核心景点端午人家,举办了十分适合亲子家庭参与的欢乐农场活动,与孩子一起体验浑水摸鱼、挖土豆、垂钓等特色玩法,享受难忘的欢聚时光。晚间还将推出星空音乐会、舞龙、露天电影、烧烤等多种夜游活动,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体验需求。

△ 端午人家民宿,来自各地的游客共度佳节

“过端午,来汨罗!”十二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开启端午出游好时光!

△ 各个景点都人气旺盛

端午过完,福利没完!2022年6月5日至2022年9月5日,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对身份证号码为岳阳市籍的所有居民实行景区大门票免费政策(不含景区游览车、龙舟体验、露营等消费产品)。游客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屈子文化园游客中心售票处有序排队领取门票参观游览。

(转发此文,让你岳阳的朋友们都别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