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再部署再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11月16日下午,汨罗召开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后段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副市长任娜、曹陶,副处级干部、市创建办主任吴侃,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下发并解读了2021年下半年创建工作实施要点,对照创建标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工作目标,明确了责任清单,提出了工作重点、难点和亮点。市城管局、交警大队、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林恒求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提升全市建管水平、提质发展环境、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具有重要意义的同时也有着特别难度,各部门单位认识上要再到位,找差距,抓落实,讲究方式方法,做到通力协作;行动上要再加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经验、好典型,营造创建氛围,同时运用舆论监督等形式,曝光一批负面典型,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统筹,形成长效工作合力;责任上要再压实,创建办要对照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到各参与单位,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序时推进各项工作,并强化工作保障和督查考核,力争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时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