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名片。感谢您近几年来积极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因为您的参与,我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因为您的参与,城区面貌明显改善。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创建,营造氛围。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人人争做普及文明新风的宣讲员、美化城市环境的清洁员、维护社会秩序的监督员,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参与,践行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说粗话脏话、不损坏绿化、不闯红灯和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对待外来人员,用你的热情和真诚,展现汨罗人的大气、包容、厚道、文明。同时,遵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做一个合格的文明汨罗建设者。

三、倡导新风,从我做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快乐自己,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网络文明传播的先行者,做汨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市民朋友们,汨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担当,积极行动起来。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汨罗市委宣传部

汨罗市文明办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