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8月15日,汨罗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和推进乡村振兴当前重点工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朱平波在会上强调,要增强紧迫感、主动性,认真研究,集中精力,抓实抓细各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以工作实效赢得农民朋友认可。市领导叶罡、刘勇、吴艳平及各镇、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大排查行动”回头看暨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的通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驻村帮扶、危房改造、健康帮扶、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庭院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发言。

朱平波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收入统计、稳岗就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慢病签约、教育帮扶、厕所革命等底线工作,以及结对帮扶、资料台账、驻村队员到位、群众满意度等基础工作。要运用好“双引双带”机制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书记关键作用,产业跟着有效市场走,金融资本跟着优质项目走,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能人带动作用,制定突出地域特色、问题导向和村民认同的村规民约。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自身特色,在现有基础上做出规模,形成品牌。要推广和提升“高丰经验”,以基本效益为抓点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用实效赢得农民朋友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