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镇这样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8月2日,汨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镇文明创建调度会,对乡镇创文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艾志军,市副处级干部吴侃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乡镇创建要点和乡镇文明实践站、所创建要点。归义镇、汨罗镇两个中心城区乡镇,创建要点主要在镇容镇貌、背街小巷、社区政务中心、文明实践和集中居民小区等方面,其余十三个非中心城区乡镇,创建要点主要在镇容镇貌、交通秩序、公益宣传、政务服务和文明实践等方面。乡镇文明实践站、所主要要在阵地建设总体进展、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和作用发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重点服务项目培育和实践以及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等5个方面再发力。

会议要求,要提质阵地建设,进一步提标文明实践站所的建设水平,完善好服务功能;要抓好整改提升,认真对照创建要点、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查漏补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不折不扣认领任务,按照任务分解表内容和要点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