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岳阳市移动便民诊疗车“开”进汨罗长乐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12月29日,岳阳市移动便民诊疗车“开”进汨罗市长乐镇中心卫生院,岳阳市人民医院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随车出诊”,免费为当地群众、患者进行看诊、开药、送药以及进行健康咨询与科普宣教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岳阳市卫健委组织市直三甲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四台移动便民诊疗车奔赴全市各县(市)区人口密集、医疗资源相对不足的乡镇社区(村)送医送药,旨在通过移动诊疗车服务形式,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就医便利,解决群众看病难、买药难问题。

“今天接诊量共360多人次,为院内住院病人会诊15人次,发放药品和抗疫爱心礼包近400人份。”岳阳市人民医院医生龙凤向记者介绍,本次便民诊疗活动主要是为长乐镇当地居民进行免费测血压、血氧监测,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常见症状的居家治疗,同时给予住院病人多科协作诊疗指导等。

长乐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许景辉告诉记者,目前卫生院人力、物力压力较大,岳阳市移动便民诊疗车来得非常及时。此次活动一定程度缓解了地方卫生院的压力,也为基层医护人员送来了最新的技术指导,当地群众对岳阳医护人员的贴心、暖心服务表示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