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又暖心!汨罗为户外劳动者建设30余个暖心驿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 1月9日中午,忙完上午的清扫工作,环卫工人喻晓林来到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广场社区服务站点休息片刻,喝上一口热茶,“补充热量”。

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广场社区服务站点

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广场社区服务站点设在鸿源小区一个闲置的门卫室,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五脏俱全”,驿站内配备了沙发、休闲桌椅、微波炉、饮水机、电暖炉、应急医药箱等物品,还设有洗手间,最大限度地解决好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充满了生活气息。“驿站就像一个小家一样,为我们提供了便利服务,很暖心。”喻晓林说。


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汨新社区服务站点

据了解,为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总工会具体实施,归义镇、人社局、文明实践中心等主体部门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建设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暖心驿站以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环卫工人、市政养护工、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和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调研、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改造提升现有“党群工作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新建一批“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或“户外劳动者暖心小站”,在全市形成覆盖所有中心城区社区、覆盖所有城区主要街道的“双覆盖”整体布局。


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汨新社区服务站点

目前,通过前期的实地调研,全市已在中心城区繁华、标志性地段建设了30余个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严格执行“六有”标准,有统一制作“户外劳动者驿站”标牌,有固定的场所、有完善的设施、有规范的制度、有地图查询功能、有创新特色服务,全方位为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便利。

“我们将继续拓展暖心驿站服务功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通过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完善站点体系、开展爱心活动等方式,把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提升劳动者的归属感、幸福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