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里看年味!汨罗春节期间物丰价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大年初一,在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区的蔬菜基地,近2000亩"凝翠"大白菜静静立在地里,10余名菜农正在对大白菜进行采摘、装袋、运输,过不了多久,这些白菜就会"坐上"大货车,进入汨罗甚至广东、广西、东北的大小商超、农贸市场。

"我们这个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冬种大白菜、包菜,夏种玉米、西瓜,现在亩产大白菜能够达到10000多斤。"湘磊蔬菜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翁国说,公司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现在是采收的高峰期,日销80至100吨,其中20%的订单是提供给汨罗本地的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和生鲜电商。

群众体验采摘红椒

白菜葱葱春意浓,红椒棚里采摘忙。另一边,汨罗江畔的罗江镇千度农业红椒种植基地里,一个个油亮的新鲜红椒经过采摘、分拣、包装,正"整装待发",准备送往汨罗的农贸市场和长沙的海吉星市场。

"我们大棚里还有1万多斤的红椒可供采摘,过年老百姓可以到这里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汨罗市优质红椒产业协会负责人韩文胜说,今年,自优质红椒大量上市以来,已向汨罗本地市场供应60余万斤,春节期间,基地预计还可供应10万余斤红椒。

一箱箱汨罗红椒"整装待发"

"目前,肉蛋菜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汨罗市场进货量达到日常的2倍,蔬菜、肉类库存量由供应全市2天的水平提高至3-4天。"汨罗市商务粮食局内贸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加春节蔬菜供应量,汨罗提早安排、科学研判、精准落实,引导大型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增加商品库存,指定天恒、万兴佳亿、世纪华联、金恒超市四家大型商超为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白塘镇蔬菜基地和罗江镇高档红椒基地为蔬菜保供基地,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让群众"菜篮子"更加丰盈。